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

小蕊0226栽在感言-為人生負責任

小蕊0226栽在感言

法律、法治表面上保護人,但其實非常汙腐。例如,在公堂之上,沒有什麼是「真相」,只有最能說服人的「故事」。這不時我說的,而是一位大律師說的。甚至乎,即使律師明知道自己的客人有犯罪,只要客人不在律師面前承認,律師就可以「隻眼開、隻眼閉」、裝傻充愣,扮作毫不知情。如果律師感受到客人好像快要在自己面前說誠實話,說自己有犯過罪,那麼律師就不可以為他辦護。為了免得沒了宗生意,一些律師這時會暫時離開會議室,說出去喝茶、喝咖啡,然後叫師爺來說服客人,叫他不要認罪,直到客人堅定心志不認罪,最後律師才會回到房間,再與客人討論辦護方案。這就是律師界所謂的「職業道德」,這是多麼的諷刺?法庭之內,哪位律師最懂得說故事,最懂得玩弄文字遊戲、最有能夠指鹿為馬、扭曲是非,就可以勝出官司。無辜人可被屈枉,奸惡人可以肅搖法外。

而這個法治的汙腐現象,往往也體現於社會的各個層面。走精面、只要不是自己直接行惡,就隻眼開隻眼閉、埋沒良心。。。這就是香港的風氣。

我自小都有很多走精面的思想。但我發覺,人生要負責任!對誰?就是對神負責任啊!如果為了一些利益、走精面而得罪神,我會悔疚!神時時觀察我的內心,聖靈隨時在我身邊,我實在不能埋沒自己的良心。沒有任何一樣利益,比起自己的情操更重要。有時做錯事,沒有人知,我可以不認。但是我知道神看著我,雖然我也很驚,但我告訴自己要負責任,是向神負責任。

日常生活中總有多決定要作出,有時我也會十五十六,怎樣選擇最好?於是我會代入不情境,思考如果自己這樣做,心情會怎樣?對不對得起神?如果這樣選舉,可能會不好意思面見神的,就不要做了。如果另一個選擇,雖然是辛苦一點,但可以無愧見神的話,那麼我會盡力去做。

說話誇張、思想不切實際、做表面、走捷徑。。。。
逃避、偷懶、隱瞞、消極、。。。。
都會令人想逃避負責任。
一切我都需要禱告、悔改!

在我生命中,我覺得自己對神有很多虧欠。但我立志去改變!我不可以害怕,我會更勇敢,為自己的人生向神負責任!我會勇敢去愛神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