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

20161114栽在感言-靈修

1114栽在感言

謝謝日華牧師讓我重新認識了「靈修」的意義。以往認為,靈修單單是為了親近神,讓自己去明白神話語更多,清心禱告,將煩惱拋開。很多人對基督教,都是這樣理解的,最好是有多多的時間,過一個平靜的生活。但這樣的靈修,只是其中一面的目的。原來真正最大的目的,有果效的靈修,是在靈修中透過明白神的看事法,等到有朝一天,神給予我某些磨練時,我們就可以有正確的態度去面對。所以,靈修是為了親近神,認識神,然後改變自己。

於是乎,我就要提醒我自己,決不可在靈修中只單單求知識,否則就會愈聽得多愈自以為滿足,而放下了隨時願意改變的內心。這樣愛上了閉造居,人造天堂,又怎能迎接神給予我的困難呢?

神給與予世人磨練,正是許多喜愛平穩渡日之日,所不願意接受的現實。原來自己有缺點?原來跟從神也要面對無理的逆景?不過這只是人們一般的看法。牧師從他的經歷和榜樣教導我,神是很愛我們的。在為我們預備艱難之前,神更早已經預備了解決問題的「第四度空間能力」,等我們去尋求,就可以得到。如果我們不配得,神也不會讓我們經歷這樣的磨練。


因此,為了能夠承擔起神對於我的塑造,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,我需要與神建立更好的關係,方法是在靈修裡改變自己的看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