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

723小蕊栽在感言

「應得的人」不單是教會中的領袖,更是神在我們生命中設立的各種身份,包括父母、老師、上司和同學。到底我們有沒有用應有的態度,去對待他們呢?人非常易被自己的驕傲蒙蔽,容易小看別人。學生小看老師、下屬小看上司、子女小看父母。我以往試過作這樣的驕傲人,我非常後悔,回想自己也不是什麼完美的人,哪有資格如此看人!所以我要努力謙卑,順服神放在的身邊的長輩、帶著奴僕的心服侍身邊的人。

在忍耐之中,神的確會將智慧加給我們。有次,同事跟我訴說心事,講論起上司的不足之處。當時,我聽到上司鮮為人知的一面之後,我認為世上沒有完美的人,上司的缺點是可以理解的,我只會記著他的優點,讓我繼續尊重他。當我忍耐上司的缺乏,我腦海中就提醒了自己,他朝我若有機會成為別人的上司,一定要避免做某些事情,免得像他犯錯。

另外,前陣子,有教授批評特首女兒企圖自殺的事件只是一場政治SHOW,特首的太太就此回應傳媒,表示對那教授的言論感到非常憤怒和驚訝。但是,由於特首的太太當時在鏡頭面前表情過於誇張,所以淪為很多人取笑的對像,網上亦流傳著一些「惡搞」的圖片。我家姐跟我說起這件事我才知道的,當時我並沒有一同取笑特首太太。然後,我突然明白了,原來不論一個人講什麼,是正確或錯誤也不重要,只要他的形象是不恰當的,就沒有人會聽他說話。原來,形象真是很重要的,這成為了我的提醒。再一次證明,在忍耐之中,神會將智慧加給我們。

到底,面對別人的錯,我會有什麼反應呢?我盼望我一生都會是謙卑的人,讓別人的錯成為教育我自己的機會,我只要批評、要求自己。他朝我若遇到同樣的問題,我能怎樣改正呢?如果有機會,我能不能做得比他好呢?

我深深想成為一個智慧人,好,就由忍耐做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