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

小蕊2014 – 4 - 20主日感言

小蕊2014 – 4 - 20主日感言

今篇主日信息真的非常精彩,亦很得我去反思。

基督教的上一代曾經輝煌的領袖,現在一些已經離世、一些跌倒了。彷彿好像神要興起新一代領袖。歷代歷世以來,神皆是先挪走舊系統、舊領袖,才讓新領袖出來。例如神讓摩西隱退,才讓約書亞出來。因為若果舊領袖尚在,人們都不會跟從新的領袖,這都是人之常情的。今天,Bob Jones的離世,是否也意味著他生前常常提及的「新族類」要出來呢?我們已經很接近神對我們的呼召了,讓我專心一意,跑完被提前的最後這一段路。

日華牧師自初信至今,不斷見證其他基督徒的跌倒,但竟然,這是神刻意安排的,目的是為了塑造日華牧師的信仰。每當有基督徒跌倒,他們都會成為牧師成長的「養份」,他們的軟弱成為了牧師的鑑戒,讓牧師不會犯上同樣的軟弱。神更告訴他:「這些靈魂是都是我的,您知不知道我為了塑造您,而整死幾多人?」這一句,令牧師非常戰兢,同樣也令我極之戰兢。每一個靈魂對神來,都是極之寶貴,但神卻為了塑造牧師而容許無數基督徒跌倒。在我眼前的牧師在神眼中是何其重要,他站在神時代計劃裡的核心,我真的深感榮幸可以被日華牧師牧養,效法他。 同時我也提醒自己,一定要緊貼神,不要做一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,因為我不盼望自己也成為別人的養份!

連全新加坡最大教會的牧師康希,和全球最大教會的牧師趙跌倒鏞基,也在金錢上的試探中失。他們的軟弱,很有可能是神在提醒我們教會,末後的經濟大轉移將要出現,金子銀子都要運到神的家,但我們要小心不要被財富絆倒!

牧師分享了一個他預備自己進入祝福前的一個思想:「其實神最驚我高昇後做咩?」因為神不想的祝福會絆倒我們。我以往的確不懂得這樣題問自己,不過今天我願作同樣的預備,思考神不想我在富足、祝福、高昇之中做什麼,然後為自己設立一些原則,規範自己。我要明白,成功和富足,都是為了榮耀神,不是為了能放縱自己的肉體。
「我怎樣做好一件事?」
「我怎樣自處?」

最後,原來對勝過肉體的最佳方法,是掌握我人生的「主導權」。一般來,人皆是被環境主導,例如有困難時就會投放全副心思於那裡。但原來,我們也可以主導自己的人生,就是為自己設立困境,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例如是禁食、納十份一、堅持金筆回應等等。而神真正的想娶到的新婦,就是那些懂得主導自己人生跟從神的人!讓我也努力效法日華牧師,自律、主導自己的人生!

感謝神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