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

20160612 小蕊栽在感言-人生的神是誰呢?


人生長大,會面對不同類型的事情,例如是興趣、夢想、工作、朋友。我總需要常常在內心比較,我看這些重要一點,還是神重要一點?當然我懂得說一句:我愛神,神是我的人生的第一位。但是,我需要從我的行為中去檢討自己,內心是否與這句話相乎。

小時候很喜歡打機,為了打機廢寢忘餐。然後喜歡了看小說,於是又廢寢忘餐地看。後來又喜歡上讀書,於是又廢寢忘餐地讀,顧不上其他事情,也沒有興趣顧其他事情。在小時候,我的「神」就是自己的興趣,人生第一位,滿腦思想都充滿著自己的興趣。

但信了主之後,需要懂得平衡自己的興趣。當我在讀書或工作太投入時,又開始廢寢忘餐。但問題是,我當天有沒記得靈修,有沒有在繁忙之中禱告神?人生每天多姿多彩,但我依靠神有多少?我可以忘掉睡意,可以忘掉食欲,但我有沒有在投入自己的事情時,忘掉了神?如果是這樣,自己的工作和興趣也成了自己的假神。

我立志將神放在自己人生的第一位,我需要常常衡量自己會否太專注做一件事,而沒有靜下來問一問神的心思,神的感受。檢討我每天工作首要的先後次序是什麼呢?我最精神的時間,我會做什麼呢?會去靈修還是做自己的事情呢?如果時間不夠,我又會怎選擇呢?會去靈修還是做自己的事情呢?


我需要不斷誠實面對自己,不斷更新自己,好使我能為神更盡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