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小蕊930 栽在感言-良心叫我為人生負責任

小蕊930 栽在感言-良心叫我為人生負責任

神賜人良心,叫我們與世上所有動物都不同。

人與動物有很大的差別,動物只要一生尋持食物,再繁殖後代,就可算是完成了牠們的使命了。不同動物有不同的特徵,基本上,也只是為了三個目的:生存、尋找食物和吸引異性。以往看很多有關於動物的紀錄片,真是覺得難理解,為什麼動物的所有人機能與意向,只是為了繁殖就足夠?

例如,在蜘蛛的世界中,雌性的體形一般都比雄性的大3-5倍以上。蜘蛛界的慣例,就是就雌雄蜘蛛交配後,雌性蜘蛛就會食掉雄性蜘蛛,為將要孕育的蜘蛛BB「進補」,這也是雄性蜘蛛「心甘情願」的。我當時在思想,為什麼雄性蜘蛛僅僅為了繁殖後代,就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呢?難道牠的出生就是僅僅為了繁殖,這就是牠的生存意義?

當然,從昆蟲和動物的角度來說,牠們不會思考到什麼生命意義的問題,因為牠們是沒有「靈」的。然而,神卻賜人「靈」,就是人的良心,叫人會反思、會責備自己、會尋找人生意義。當浪費人生時,良心也會叫我們空虛!

所以,我們可以見到,很多世人很心靈痛苦。詩人、歌詞、學生的寫作等等,也表露著他們內裡是很苦澀。因為,世人也發覺自己在做的事,根本是沒有意義的!他們也離不開良心的責備。我也難以忘懷,未深入認識神之前,對人生所感覺到的苦澀,就是做什麼都沒有意義,因為人是赤裸裸而來,也赤裸裸而去。

我們的良心,一直好像導航儀一樣,告訴著我們,人生是要找到生正的意義,單單像動物只滿足肉體的需要是不足夠的。但只有,我們做一些合乎人性,合乎人生意義,合乎神心意的事,我們的良心才會感到滿足。這也是,神賜給人寶貴的禮物,使我們去選擇,為這人生負責。

感恩,神您創造了我,也賜給我良心。

讓我一生,緊遵聖靈對我良心的提醒,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