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0316 栽在感言-遊戲規則,不會忽略啦~

0316 栽在感言

當牧師分享到信仰是存在著「倒扣」的規則時,我便能明白到聖經中許多的真理,其實都不是蒙混過關的。人很自然會聚焦、相信一些他們想聽的話,例如是聖經中的祝福、百倍祝福定律、交換的律。卻自然地遺忘了一些自己不喜歡的真理。例如撒種的律不單在於百倍祝福,犯罪的話,罪的種子也會長大,最大長出「死」來。「選擇性聚焦」是一個被證實存在的人類心理現象,普羅大眾潛意識地傾向留意他們喜歡的資訊、知識,忽略和遺忘一些他們沒有興趣、不喜歡的知料。

不過問題是,真理不是知識。我不可以當它是知識地聽。看真理是知識,就自然會犯選擇性聚焦。
但我絕不可以隨隨便便,選擇性記某些自己喜歡的真理,忽略不重視的真理。難道現在是在上網,隨意瀏覽自己喜歡感興趣的知識嗎?難道而在我是顧客,來挑選去哪間餐廳食飯嗎?我是誰,豈有資格選擇性聽取真理?

常常說,要重視神的話,其實這很抽象。但是牧師讓我發現,原來真理都像是「遊戲規則」一樣,我就明白了怎樣看待真理了!!因為小時候特別愛打機的原故,聽到這個比喻特別有同感。玩遊戲時絕對要理解,重視遊戲規則,咀嚼多番(晝夜思想。。。哈哈),找出破關玄機。我從來不會因為任何一條遊戲規則對我不利,而我忽略研究它。愈不利自己的規則,愈更加要認真看待!因為悄一不慎,犯了這個大錯,就會Game Over 了。


明白了!多謝日華牧師的分享,我立志看真理為我人生的「遊戲規劃」,絕對遵守,晝夜思想神的話,努力在神面前得到好成績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