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

小蕊925栽在感言



小蕊925栽在感言

箴言4:23節:
「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(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)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。」

原來,要擁有一個有果效的內心,我需要從兩方面著手。
一、「保守」自己的心,遠離污穢的事物、保持平靜安穩、恆久忍耐。但是,這一點都仍然屬於「被動」地建立自己的內心,是不足夠的!我更需要做到第二點,「主動」地建立自己的內心。當打掃好自己的內心後,我就要容讓神的話語大大改變我的內心。

但是,即使是同一篇講道,每個人吸收的程度也不一樣,有些人被神話語點燃、改變多一點,有些人少一點。那麼,我到底怎樣才能完全讓神話語在我心發揮最大的果效呢?感謝牧師教導,神的話語可以藉著我的「眼閘」、「耳閘」和「口閘」,進入我內心。所以,我能怎樣審視自己聽道時夠不夠專心呢?就是留意自己有沒有用最專注的眼目和耳朵,全神灌注地浸淫在神話語裡。

箴言4:20節:「我兒,要留心聽我的言詞,側耳聽我的話語。」
箴言 4:21節:「都不可離你的眼目,要存記在你心中。」
箴言 4:24節:「你要除掉邪僻的口,棄絕乖謬的嘴。」

甚至乎,將神話話宣講出來,更能倍增神話話在我心中的果效!神賜我一把口,我想說什麼說話都可以,想什麼想講也可以,但都不一定有益處。那麼,我要善用神賜我的嘴巴,講出最優質的言語,特別是宣告出神的話語。這律法書不可離開我的口!

約 書 亞 記 1:8
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

「專心」是我最需要學習到的功課,我盼望好像牧師一樣,做什麼都能夠專心,連聽音樂、看電影,他都會專心,這樣他連在神話語之中也能專心!所以,我也要在小事上忠心,訓練自己懂得專心做好每一件事,例如在上課時要專心、敬拜神要專心、事奉要專心,好使我在聽神話語時都要專心!

有讀過「統計學」的人都明白一件事,就是「Garbage In, Garbage Out(垃圾入、垃圾出)」!意思是,若輸入錯誤的數據, 計算機便會輸出錯誤數據。所以,如果我用垃圾一樣的態度來行事,用垃圾的態度聽神的話語,我的人生果效也會如垃圾一樣。不,我不希望這樣!我盼望自己能更像主耶穌,所以我要讓最優質的態度,吸收最優質的事物(神的話)進入的心裡!

詩篇1:2-3
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,按時候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。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。



非常多謝牧師的分享,這些經文要成為我一生的戒命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