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回憶寶庫

小蕊1-05栽在感言

記憶,猶如藏寶庫一樣,裝載各種知識和智慧。而它,更盛下了別人的精金。

日前,當牧師於自傳內分享到,我們要「連繫」別人的精金。當時我奇怪,為什麼牧師連番用「連繫」,這個怪怪的詞語,而不是用「效法」這個詞語呢?我估計,這應該是牧師成功地成為尋金者的關鍵,不過,我當時還未能想通。。。

很快就要轉科林,總難免有不捨之情。除了策略家外,科林內的領袖,亦非常愛我們,猶像父親一樣。但是,父親,今後未必再有機會向您學習了。

雖然「將來」沒機會,但「過去」有。領袖的榜樣,過去三年來碎件式,一件一件地收入我腦海,零零散散的。以往也不察覺這些碎件的寶貴,亦對我影響不大。臨別一刻才懂得珍惜的我,接著才開始羨慕領袖身上的精金,於是開始在回憶裡找尋金。

正因心中羨慕,回憶寶庫內的碎件突然全部貫通、連接起來。竟然「回憶」幾天內,一點一滴不斷讓我明白這位領袖信仰的精金、對神的心意。都是幾年來都沒想過、不能察覺的事呢。情況就好像,在宇宙裡,有一個人多年來以「電波」的方式,不斷向神發出愛的宣言,然後我像收音機的,不小心收聽到這些「電波」。雖然,這可能只是父親百份之一的精金,但我終於明白,為何牧師用「連繫」這個詞語:要「連繫」別人的精金!

在回憶的寶庫裡,我以為是自己在跟自己玩尋寶遊戲。原來不然,原來這些記憶都是屬於聖靈。恩典!恩典!

所以,我決意效法所羅門,心繫父親的精金,而能謙地接受聖靈的教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