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

小蕊1-04栽在感言

小蕊1-04栽在感言

「真正最重要的是

日華牧師今天,形容他的自傳對我們來說是有好,有不好的。但總結而言,我都認為他的分享是個祝福。

日華牧師得著神大祝福的原因,是由於他是一位「自發愛神的原動者」,即使沒有其他人從旁提點,但他已經懂得選擇最好。而有時。我們行真理的信心,是來自曾經看過別人得著行真理的祝福,這種並非自發愛神的心,甚至是單為利益的動機,神當然知道。故此,後者的恩膏與祝福也較少。

我坦然承認,自己許多時是有領袖教過才懂得做,並非如日華牧師那種青出於靈的信仰「原動者」。所以我的祝福也理所當然比自發愛神的日華牧師少。聽了牧師的分享而做的人,得到較少祝福,但如果牧師不分享,可能我連丁點兒得祝福的機會都沒有呢,所以真是多謝牧師!

另一方面,多祝福與恩賜故然最好不過,但聽完牧師自傳後,我認為最重要的不是計較自己有多少祝福,而是誠實面對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,繼而努力效法牧師。在我眼裡,神的祝福多與少並不是一個問題,因為祝福的本身只是一種「指示劑(Indicator)」,讓我們知道自己到底是否合神心意蒙神悅納。故此,真正最重要的,是讓自己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。既了解自己不是原動者的材料,所以我不介意自己成為一隻Copy Cat,抄襲別人的優質,總之誓要如大偉一樣,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。既非信仰中的「天才」,願我用努力搭救,只為討神喜悅。

而且,從牧師的自傳中,除了讓我認識這個信仰的榜樣外,更讓我更明白,神的心意、神喜悅那些類型的人、信仰是什麼一回事等等的題目。藉著咀嚼這些信息,讓我不斷反思自己的信仰、個別與聖靈溝通、建立關係等等。所以,總結而言,牧師的自傳對我們來說,都是大祝福的!多謝牧師的分享。感謝神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