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1114小蕊栽在感言

1114小蕊栽在感言

一個人怎樣才算得上是有價值呢?」

人體本身是用泥土來做的,科學家也證明人體構成的成份與泥土完全相同。如果泥土算是一文不的話,那麼人類也算是。只是,有一位獨一真神,人類價值,賜給我們靈魂,讓我們選擇,由一文不值變為偉大。

那麼一個人怎樣才算得上是有價值呢?有財富?有權力?有人尊重?不,全都不是,所羅門已經告訴我們,這些都是虛空,也是捕風。

那麼一個人怎樣才算得上是有價值呢?我想,這就好像學生與評分者Marker之間的關係。在我於學校做Project時,第一重要的,並不是構築出一個絕對創新、絕對富娛樂性的Project題目,最重要的是我能夠理解老師的心意。到底在他眼中,怎樣才算是一個好Project?到底他喜歡看到什麼元素?到底他對我們有什麼期待?因為,最後評分的是他!即使我想做出自己以為最好的Project,一個最天馬行空,最非主流,最獨到的Project,如果老師不喜歡,最後不也是得個桔?Fail~!

所以,人生中最重要也是能夠理解神的心意,到底神怎樣看小蕊?到底神期待小蕊怎樣?到底神喜歡怎樣的人?這些都是我需要去探索和尋求的。因為,人生的價值,本身就是神予的,衪就是Marker 假如,人生得盡財勢,自我滿足,但去到審判之日,發現原來神不喜歡!這,就真是慘過得個桔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