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

看最好、看最壞

小蕊1228栽在感言

謝謝日華牧師今日分享「看別人最好的一面」的好處,就是可以將別人生命中的優質,化為自己的優質。每個人的器皿都有泥有鐵,也有金,若果我們能把別人的精金複製到自己身上,我們就能成為一個精金含量更高、更貴重的器皿。記得,我有一個很聰明的同學,雖然是個外邦人一定不是完美的,但我欣賞並專注在這位同學優點上。雖然合作機會不多,但我從幾次事件中看出這位同學的一個特點,就是容易適應新環境,非常願意試新事物而使自己得到成功。以往怕失敗、拒絕試新東西的我,竟然不經不覺地吸納了他的優質,也成了同樣願意嘗試的人。所以,「看別人最好的一面」,有效幫助我們效法別人的優質。

但反之亦然,同樣道理,若果我們「看別人最壞的一面」,我相信也會令自己吸納別人的壞處,使自己變為一個更差的容器,那就不可以盛載貴重的膏油了。例如,專注於別人如何惡待自己的事件、別人有多差,我們也容易心生苦毒,同樣惡待別人。於是就可以理解,為什麼牧師教導我們不要聽散播分爭的人的說話,因為他們的說話會令我們聚焦在不好的事上,令我們不經不覺間被感染而同樣成為不好的人。多看八掛雜誌的人也多是八掛、是非多多的。

為了成為貴重的器皿,我要自律自己的思想,不要求人、不把真理套在別人的頸項上,只要「看別人最好的一面」!感謝神!



回憶栽種恩 ─ 梁日華牧師自傳070
http://www.ziondaily.com/2.0/web/word_of_god_02a/view.php?id=13229#module_forum_lite_ancho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